為畢打而設

人生中第一次為電視劇著迷, 為了畢打而設的BLOG, 希望有著你的共鳴

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

第一篇賞昇文 - 當現在再遇過去

為了滿足自己對賞昇在劇裡留白的一些日子的幻想, 所以寫了這篇, 應該沒有會走來看的, 自己來收藏就好.

<<當現在再遇過去>>

在余家昇跟殷賞終於走在一起的兩個月後, 殷賞在瑜珈中心再遇上腹部微隆的doris, 她正在退款, 殷賞禁不住走上前跟她道歉.

賞: " doris, 真的很抱歉, 你結婚當晚我跟阿昇未能來到向你恭賀."
doris :"賞, 不要緊啦! 我知你們的心是在祝福我的. "
賞:" 現在有空嗎? 去喝個下午茶好嗎? 我請客當賠罪."
doris : "好呀! 我也很久沒跟你聊聊了."

到了咖啡室, doris看到殷賞一直流露著幸福的神情, 於是試探著問 : "對了, 賞, 你精神很好喔! 最近跟阿昇和好了嗎?"
賞尷尬地說 :"自從你跟趙生結婚, 昇跟我之後也發生了很多事, 後來他離開"潮", 然後一切好像戲劇般水落石出....."
doris :" 你跟昇就再在一起了, 對嗎?"
賞甜甜地笑了一笑.
doris :" 賞, 既然你跟昇現在和好了, 我也不怕跟你說, 在我跟丈夫結婚前, 我和昇根本沒有復合, 我不知道他為何這樣做, 只眼見他一直沒快樂過, 他一定是很內疚這樣傷害你, 在你看見我和他在餐廳喝紅酒吃飯那天, 其實我是找他商量我爸公司的債務事宜, 因他以前是我們的財務總監. 之後, 有次我們三人一起去東莞, 他忽然把我叫過去睡, 他那晚是自己睡在沙發上的, 他從你房間回來後, 面色一直慘白, 我看他是很苦的, 真不明白何必..."

賞驚訝地睜大雙眼聽著.

Doris續說 :"記得那次你訪問黑幫受傷嗎? 他從意會到你可能去了訪問那個黑幫那刻, 他一直神不守舍, 在晚飯中途走出去了打電話, 原來他一直找不到你, 於是便要我在東莞替你報警及馬上趕回來. 在路上他一直打給你, 他心急如焚, 他還發了個短訊告訴你他有多擔心你不想你有事, 你知道嗎? 看在我眼裡, 他急得快要哭起來, 還發了瘋般呼喝司機開快一點. 回到你們家樓下, 他終於看到你, 車還沒停便開門跳下車, 這舉把我嚇了一跳呢! 危險呀!! 然後, 他在出於緊張地罵你, 後來卻對你做戲, 還把你的手機給箍掉. 上到車, 他是受了內傷吧, 再沒說過一句話, 兜了一圈就回家了."

賞眼框也紅了, 聽著聽著從沒聽過的故事, 好像是別人的故事, 卻是連繫著自己的故事. 她回想著那晚的每一幕.

doris又說 : "昇把你的電話擲出一刻是這麼用勁, 好像是要粉碎什麼. 但第二天...." doris用手指指殷賞的手機說 :"他就拿著這部手機來找我, 要我代他拿給你, 還要我說是我買給你的. 他這樣做, 原來是不想你看到他關心你的那個短訊, 那刻, 說實在的, 我覺得他是真的瘋掉了."

這時, 賞再沒辦法忍著眼淚了, 眼淚一串串的流下來, 是感動的淚.

doris安慰她 :"賞, 阿昇他一直也很愛你, 我不明他的動機, 卻心信他一定有他說不出的理由. 他這份人為你做過的事, 是從不說出口的. 這點你應該很清楚. 對於之前我幫他的忙傷害了你, 真的很對不起, 看到你們終於在一起, 我就放心了!"
賞連忙說:"doris, 你不要這樣說, 你是個溫柔的女子, 對於他的請求自然是推不掉, 謝謝你今天告訴我一切, 我想當年你跟他也受過不少苦."
doris:"過去了, 我現在很幸福. 我沒你這麼勇敢留在他身邊, 我只會原諒他. 而你們卻是上天眷顧的一對, 千萬要珍惜對方喔!"
殷賞: "我會的, 很久之前, 即使發生過的有那麼多, 即使有多痛過, 我也早就決定這生也要愛著他, 我不會那麼容易放棄的."
doris :"我祝福你們, 來我們吃點東西來慶祝吧! 下次我寶寶滿月, 你們可要拖著手來祝賀我喔!"
賞笑彎了眼地回答 :"一定一定!"

這時賞的電話嚮起來了, 兩個女子對望一笑, 賞接起電話:"喂, 阿昇? 你知道嗎? 我很愛你!"電話裡的余家昇展著歡顏答道:"傻丫頭, 我又何嘗不是很愛你呢! 現在就很想馬上擁著你了."
余家昇此生能遇上兩個極溫柔的女人, 確是他的福份. 如今, 他擁有了賞, 就像擁有了整個世界, 他決心要用一生的愛來補償一切, 直到天荒地老.

~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