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畢打而設

人生中第一次為電視劇著迷, 為了畢打而設的BLOG, 希望有著你的共鳴

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賞昇文 - 真相大白日

是續上一篇<<當現在再遇過去>>的一篇超甜文. 仍然是為滿足自己而寫的.

<<真相大白日>>

在咖啡室跟doris道別後, 殷賞看了看手錶, 已是5點鐘了, 她在時代廣場門外截了輛的士.

"麻煩你到黃竹坑警察學院." 殷賞說.
在車上她一直回想著剛剛在咖啡室跟doris說的一切, 她明明已知道余家昇是多麼愛著她, 然而當確定了一直介懷著的doris一事, 原來也只是"任務"的一部份後, 有莫名的高興.

來到了警察學院, 她又看看手錶, 差不多下班了吧. 想著, 殷賞就看到余家昇在一棟樓層走出來, 身旁是她當日訪問的教官黃sir.

余家昇一出來就看到了殷賞, 他跟黃sir朝殷賞走過去.

黃sir先開口: "咦, 殷小姐, 又來訪問嗎?"

這時余家昇隨手的就搭了在殷賞的肩膀上說 : "她是來找我的!"
黃sir此時才明白 : "哦! 原來殷小姐是阿嫂來的, 那...阿嫂之前哪用訪問我? 訪問余sir不就行?"
殷賞尷尬地笑了笑說: "他哪有資格?!"
昇接上:"是的, 要她訪問愛人, 她就會寫得太完美了, 將會是篇完全不合格的訪問, 變得毫無公信力."
賞瞪他一眼. 黃sir識趣地就跟他倆道別.

賞挽著昇的臂彎一起走向停車場, 昇問 : "怎麼了? 給我驚喜嗎?"
賞 : "是的, 心情大好, 所以來接你去請我吃飯囉!"
兩小口子高興的來到停車場, 這時在余家昇的黑色車子前, 站著一位女警官, 走近點, 殷賞傻了眼. 余家昇 : "Madam, 找我嗎?"
linda看到了殷賞挽著余家昇的手, 她笑了笑說 :"家昇, 你們終於還是在一起了, 恭喜!"
賞 : "什麼? linda, 原來你是他上司....."
linda 笑 : "是, 虧你之前還想像到我是什麼黑幫大家姐. "
賞 :”難怪....."
linda : "我只是剛巧來找個朋友看到你的車子就在這等你一下, 沒什麼事情, 不打擾你們了. 阿爸回來, 請你們倆吃飯吧!"
昇看一看還在呆著的殷賞,笑了笑, 然後答道 : "好的madam, 再聯絡吧! "

看著linda遠去, 若有所思的殷賞給喚醒 :"賞...賞...上車吧!"
殷賞登上了余家昇的車子後, 喃喃自語地說 :"今天真的是真相大白日!"
昇駕著車子, 望了望她, 他覺得她真的很可愛 : "賞, 你說什麼真相大白? 斷估你知道我是警察後也想到我不會有過一個黑幫女友吧!"
賞 : "但就沒想過她是你上司, 還要是那麼高級囉!"
昇 : "就這個真相就能這麼滿足你?!"
賞 : "當然不是, 我的真相是, 原來認識了你以後在你身邊的女人都只是煙幕, 你的心就只有我! 哈哈!" 賞甜甜地笑彎了眼.
昇 : "這麼肯定嗎? "
賞 : "是的, 想知道為何嗎?"
昇又使出他一貫的作風: "想說你就說吧!"
賞忽然有點認真 : "剛剛我碰到doris, 她把你跟她的事都告訴我了!"
昇先是有點愕然, 然後就展露著溫柔的笑顏跟面前他最愛的女人說 : "難怪你今天特別痴纏!"
"哪有!" 賞不甘心地反抗.
"昇, 其實你什麼時候開始對我有感覺呢?"
昇望了賞一眼, 笑說 : "嗯...這個問題嘛!"
"不准不答呀! 快老實!"
"可能我是覺得欠了你要負責任吧!" 昇強辯.
"欠了我?"
"對呀! 你...給我完完全全的看過了兩次, 作為男人, 我覺得我怎樣也要負責任."
"喔! 是負責任而已嗎? 我又不是清朝人, 不用你為這些事負責" 殷賞撒著嬌.
余家昇沒好氣的投降道 : "好了好了, 很早以前認識你不久後, 就覺得你很charming了, 慢慢地就越來越愛你了, 只是當初, 以為你跟大哥...後來大哥跟我說他對你放手了, 還勸我前進, 本來是想要把距離拉近, 只是當時還不是時候, 剛巧閆生發現了要把我趕走, 我沒辦法下才會找doris演這場戲, 你明白嗎? 我之前就跟你說過, 我也很心痛的,. 清楚了吧! 這樣行了嗎?"
"嗯, 這就差不多!" 殷賞展開勝利的歡顏, 把頭靠到余家昇的肩上甜甜地說 "算你老實吧!!"
"好吧! 那要吃什麼呢?" 余家昇寵著這可人兒.
"我想吃疏乎利"
"ok"
兩個終於可走在一起, 被受祝福的戀人, 開著車回到那家他們第一次牽手的餐廳, 再一次享受著甜美的一頓晚餐.

<<完>>

4 則留言:

  1. Hi,非常喜歡你的賞昇文, 超sweet, 又配合劇中人物性格,繼續努力呀, 支持你.

    靜悄悄告訴你,我也是第一次為一套電視劇如此沉迷, 哈哈~
    還有,你個Blog的新background同我的一樣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詭異的木頭狗 提到...
    Hi,非常喜歡你的賞昇文, 超sweet, 又配合劇中人物性格,繼續努力呀, 支持你.

    靜悄悄告訴你,我也是第一次為一套電視劇如此沉迷, 哈哈~
    還有,你個Blog的新background同我的一樣...
    -----------------
    想不到會有人來看, 謝謝你的支持, 我想到好的點子就會再寫的, 因為我真的很捨不得賞昇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原來認識了你以後在你身邊的女人都只是煙幕, 你的心就只有我!"
    看到這句, 笑了出來, 好甜:)

    謝謝你, 甜甜的賞昇文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