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畢打而設

人生中第一次為電視劇著迷, 為了畢打而設的BLOG, 希望有著你的共鳴

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真心對話(續<一生中最愛>)

來到久沒踏足的海邊,已看到兩個熟悉的背影。自從離開了金波及<潮>,至今已有半年多了,這次卻竟然是與殷賞一起了以後,第一次正式跟閏汝大見面。上一次單獨跟大哥談話,要數已是在大哥昏迷之時那次了。 至於包公,余家昇也是很久沒跟他好好的聊過,記得上一次跟包公坐在樓梯談心事時,在開解包公之餘卻說起自己與殷賞的困局,當然包公那時並沒有聽明白。 今天約好了兩位能談心的好朋友,卻有莫名的緊張。一個是殷賞青梅竹馬的知心好友;另一個更是她的前夫;在他倆面前,余家昇從來沒正式向他們表示過對殷賞的感情,看來今天是無可避免地要交代一次了,余家昇深呼吸了一下便走過去。

「咦?大哥、包公,好像已有收穫了?!」昇向汝大及包公打了個招呼。
「是阿,你真慢,看,我們都釣好幾條了!」汝大説。
包國仁:「算啦,大哥,沒辦法的,余sir出門時想必是要先當賞賞和Helen的柴可夫後,才能開車過來啦!」
「果然是包公最明白我的處境狀況。」余家昇無奈地邊回應邉熟練地揮動魚杆。
汝大也接著補充:「也明白的,那兩位可不是好惹的女士。」
三個男仕各自發出會心的微笑。
「昇,你也真不夠兄弟,雖然人是離開了金波,但也該多約約我們呀!」大哥投訴。
「大哥,老實說,以我現時的身份,我沒能向你解釋什麼,面對你,總是覺得向你說了一個很大的謊言。我心裡明白,你是最討厭別人說謊的。」余家昇歉意地說。
「昇,雖然我一直最討厭別人對我說謊,但我是開明的,我懂分是非黑白,當時你並沒其他選擇,再說你並沒做對不起我的事,你間接讓我得回我的妹妹。」
余家昇沒回應,只向汝大報以一個感激的笑容。
包公:「拜託你們吧!我經常掛在嘴邊那句說話你們忘了嗎? 男人,一個眼神就明白了啦!」
「不就是!」汝大笑。
「余sir,不過你對賞賞那些眼神也收得很秘密喔!我們一班人天天對著你們也很晚才察覺呢!」包公說。
「那是你們遲鈍好不好?!」汝大得意地說。
「換言之大哥你早就看得出來?」包公問。
「阿賞那些眉頭眼額有多難看得出!不過余家昇先生卻倒不是容易明白的。」汝大看了看余家昇。
「當時我也很無奈。好了,你們兩個呀!別研究我了,好嗎?.....咦,有魚了,嘩!很重的!幫忙拿網......」

三個大男孩,面對著海面,輕輕鬆鬆地交談過後,余家昇終能再次從容地面對他們。 他很慶幸在任務過後,跟大哥的友誼有增無減,還因著這一年多來的相處跟了解,他跟大哥能成為知己,他感激大哥的體諒,而且在他與殷賞的關係上也曾關心及鼓勵他,這些種種無不叫余家昇感動。

金波的任務,終於......能完完全全放下來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也真替昇鬆一口氣, 可以完全放下任務了. 文中的昇反應真的很余家昇, 完全能想像他當時的表情, 其實社長真的好少對白, 多用眼神和那迷死人的笑容.
    貪心的我仍期待你的甜文...=]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替昇高興, 除了賞賞外, 還有大哥和包公這兩個好友..
    甜米雪,等待你的新文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ar car,木頭狗,謝謝你們,下一篇又要等靈感女神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weeteymichelle,

    喜歡你兩篇新賞昇文的平實生活感, 貼近劇中人性格, 令人很容易導入其中, 謝謝!

    夜明珠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夜明珠,賞昇在一起以後其實大多數時間也只是平平淡淡地過,但由於之前他們衝擊太多,我們就是嚮往看到平淡甜蜜的他們。其實要再寫下去我也未必想到什麼來寫了,只是離新劇剩下兩個月左右,寫到的我都會試試,到新劇一開我就會全情投入的了。

    回覆刪除